2013 台灣藝術市集協會【環境友善市集】專案主視覺

2013 台灣藝術市集協會【環境友善市集】專案主視覺
本圖由插畫家 Ciao 繪製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Ciao-illustration/256878591049884?fref=ts

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

Fwd: 認股數破了百萬之後?



---------- 轉寄的郵件 ----------
寄件者: 張育憬 <evica1492@gmail.com>
日期: 2010年7月2日上午11:14
主旨: 認股數破了百萬之後?
收件者: 台灣藝術市集協會業務用信箱 <artlifetaiwan.business@gmail.com>


您好:
這是我給環境資訊協會朋友的信,關於搶救白海豚。
他們負責這次的認股,彰化環境保護聯盟發起,荒野保護協會響應...
這些環境保護團體一直苦於事件上不了主流媒體
 
讓您知道我的想法∼
 
育憬

---------- 轉寄的郵件 ----------
寄件者: 張育憬 <evica1492@gmail.com>
日期: 2010年7月1日上午11:42
主旨: 認股數破了百萬之後?
收件者: 吳孟純 <landcrab0105@gmail.com>
副本:


Dear 孟純:
前天在公館捷運站、台大校園
昨天在台北車站、康定路電影主題公園
走出固定的西門町紅樓攤位,讓我感受更多...
 
我真的覺得既然是全民的環境信託,就走進群眾吧!
 
至於媒體,歡迎他們來!但是,不用特別花心思討好、吸引他們了。
當事情風起雲湧時,他們自然會開SNG車前來。
 
也許有人會問
那麼多的事情、會議要處理,
怎麼有時間去一個一個人說明?
 
我的想法是
媽祖魚在保佑台灣
牠讓我們在進行一場平民革命
讓生態保育深植人心
 
如果第一次的國民環境信託
是靠運用媒體促成、政治操作
那麼類似高美濕地的事情還是會不斷上演
我們這次沒有做的事情
將來還是會付出代價去完成它
 
與其開記者會
我更希望有一個台灣生態夢想伙伴的聚會
與其去企求媒體
我比較想和這些關心、付出搶救白海豚的朋友聊聊天
 
有一群瑞芳小朋友很驕傲地說:我們是生態小學!
有一個家庭說:我們宜蘭人不要的污染,怎麼又去污染別的地方?
有一位海軍退伍的老人家一口氣認了一千股:這是在作功德啊!
有一位慈濟的師姊問:你們可以直接去花蓮聯繫嗎?
有一位單親媽媽認了一百股,然後說:除了認股,我們還可以做什麼?
有一個中油人發了電郵給全公司同仁,請大家思考國光石化建廠與否?
有一位台鐵員工,跑來跟我們要認股書,不可思議地說:這麼重要的事情,為什麼我們都不知道?
有一個自稱是國光石化的承包商說:你們為什麼不來雲林、彰化看一看?為什麼不請雲科大的學生去跟當地人溝通?
 
沒有人想住在污染的環境
沒有人肯吃有毒的食物
沒有人願意家人罹患疾病
沒有人甘心過貧窮借貸的日子
 
除了唾棄污染
我們能和彰化的鄉親長輩共築什麼樣的夢想?
 
記者會當然要辦
那是一個聯絡管道
而且記者也是平民百姓
我們也需要他們的認股書
 
我們願意和孩子們吟詩、唱歌、畫畫
到海邊等待與白海豚的感應;
祈求擬定政策的人看看自己的國家與土地∼
(請不要小看這樣的力量——我們的革命武器從刀械槍砲演化到藝術與情感!)
 
我相信:美夢終會成真!

 
育憬敬上





--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